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21 能源
核三廠沼氣外洩不通報? 台電:願檢討通報機制
分享至: 
2015.05.21 能源
核三廠沼氣外洩不通報? 台電:願檢討通報機制
分享至: 
台電:虛心檢討安全通報機制 (圖為核三廠)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報導「核三沼氣外洩、電焊火警 就是不通報」,台電公司今天澄清表示,核三廠日前進行地震儀安裝工程,曾發現沼氣短暫釋出狀況,但該狀況並未達規定須通報的「事故」程度,且經儀器量測後無可燃性氣體,所以沒有進行通報,另外所謂的電焊火警事件,只是因為海水淡化廠房進行隔間改善工程,在電焊作業時產生的煙霧觸發煙霧警報器,實際上並沒有火災發生。

 

但台電另外也表示,願意再檢討通報機制,並與屏東縣府溝通協調。
 

台電進一步解釋說明,為了提升核安,並掌握廠區岩盤地底層遇到地震時的狀況,台電日前在核三廠內進行地震儀安裝工程,在深達150公尺的鑽孔過程曾發現沼氣短暫釋出,當下已進行現場隔離處理,經儀器偵測確認無殘留沼氣,距離管口附近量測也都量不到可燃性氣體。此外,台電也指出,沼氣短暫釋出的情況在恆春地區的地質探勘過程屬於常見現象。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