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APEC O2O高峰會在台北 聚焦提升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
分享至: 
APEC O2O高峰會在台北 聚焦提升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
分享至: 
「2017年APEC O2O高峰會」今(31)日在台北盛大舉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7年APEC O2O高峰會」今(31)日在台北盛大舉行,超過20國代表出席,其中包含菲律賓貿易及工業部次長Ms. Zenaida C. Maglaya、國際大廠Google、Audi、Samsung、國際創投、加速器、育成中心及超過270家國際新創團隊都共同參與。

經濟部長李世光出席致詞時強調,在數位時代下,O2O網實整合的商業模式雖帶來更多跨境貿易的機會,但也增添資安威脅的風險,他也呼籲企業需強化數位韌性,提升面對網路危機時的應變及恢復能力。同時,也盼未來能持續透過APEC平台,與更多東協國家強化夥伴關係,務實拓展以人為本,多元連結的新南向政策。

經濟部配合新南向政策,規劃在亞太地區五大城市,包括吉隆坡、台北、高雄、胡志明及馬尼拉舉辦6場海內外O2O系列活動。其中,最重要的即是「2017年APEC O2O高峰會」,內容聚焦全球數位經濟發展趨勢、數位轉型對中小企業的機會與挑戰,以及「行動商務」、「共享經濟」、「物聯網」及「下世代創新」等O2O四大創新創業應用。

經濟部中企處也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網路及數位經濟已成為現今世界各國發展經貿戰略重點之一。APEC 21個會員體中,有11個尚屬開發中經濟體,年輕的人口紅利,加上龐大市場潛力,預期將隨著這波數位轉型浪潮,促使亞太地區逐步邁向成為具創新、永續及包容性的社群。

 經濟部並規劃2018年將持續與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4個新南向國家,共同在APEC執行「第3階段APEC O2O倡議:透過數位轉型激發中小企業潛力以邁向共享大未來」,聚焦數位經濟議題效益擴散,5個城市接續辦理系列活動,透過引進APEC國際資源,鏈結及活絡當地新創生態圈,可協助目標東協國家進行能力建構,也可幫助我國新創及中小企業拓展新興市場,打造數位共享大未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