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22 能源
高市通過工業管線自治條例 經部:衝擊企業經營及投資意願
分享至: 
2015.05.22 能源
高市通過工業管線自治條例 經部:衝擊企業經營及投資意願
分享至: 
高雄通過工業管線自治條例, 經濟部憂衝擊企業經營及投資意願 (照片來源: 中油公司官網)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高雄市議會5月21日三讀通過管線自治條例,增列未來高雄市地下管線使用限制,包括要求公司總部南遷、強化管線管理等,經濟部今天對此表示,此條例將對企業經營造成衝擊及影響投資意願。

 

經濟部並指出,公司遷址所涉層面相當複雜,且總部南遷與管線安全二者之間並無因果關係,經濟部將持續關注相關業者能否因應,另外對於地方自治條例的適法性問題也將再進一步確認。

 

此外,對於高雄市石化管線的安全提升問題,經濟部也表示已在103年協助高雄市完成所有地下管線清查,由於高雄氣爆係地下工業管線管理不當所造成,針對此部分的檢討,行政院已建立中央政府「立法監督」、地方政府「監理檢查」及業者「自主管理」的三層管理架構,經濟部也在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明定各工廠及儲運廠場應加入區域聯防組織,推動建置管線監測資訊分享平台,以強化自主管理。

 

經濟部並表示,未來仍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研議石化專區的設置推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