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05 國際貿易
我4項化妝品輸薩爾瓦多關稅逐年調降至零
分享至: 
2017.06.05 國際貿易
我4項化妝品輸薩爾瓦多關稅逐年調降至零
分享至: 
我4項化妝品輸薩爾瓦多關稅逐年調降至零。(此為示意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薩爾瓦多將對我國調降4項化妝產品進口關稅,包括燙髮劑、髮膠、身體除臭止汗劑及其他香料製劑、化妝品或盥洗用製劑,原進口稅率12%,將分12年逐年調降至零關稅,並自今年6月25日生效實施,經濟部表示此將有助我商拓銷及出口。

經濟部在104年與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共同召開第1屆臺薩(薩爾瓦多)宏(宏都拉斯)自由貿易協定(FTA)執行委員會,我方於會中針對化妝品議題提案促請薩、宏兩國調降進口關稅。雙方在去年12月12日完成本(第9號)決議文異地簽署,並於今年5月26日薩方通知已完成國內批准的法定程序,因此,該決議文將自今年6月25日生效實施。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薩方加速調降我國部份化妝產品進口稅率,將有助我商拓銷。另外,經濟部也將進一步透過邀請薩商來臺觀展採購,以及派專家赴薩辦理訓練課程等交流活動,可瞭解當地市場需求並建立雙方聯繫網絡,將有助拓展兩國化妝品產業合作商機。

依據薩國海關進口統計,2016年薩國化妝品進口總額達1億7,500萬美元,主要進口來源包括墨西哥、美國及哥倫比亞,臺灣則排名第36位僅2.2萬美元。另有關此次調降關稅的4項化妝產品,2016年薩國進口總額達1,300萬美元,自我國進口金額約408美元,顯見我化妝品對薩出口仍有相當大成長空間。

更多我國對外FTA資訊,可至經濟部貿易局「經貿資訊網」查閱。http://www.trade.gov.tw/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