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推動前瞻綠能 台糖打造國內首座循環綠住宅
分享至: 
推動前瞻綠能 台糖打造國內首座循環綠住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配合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沙崙綠能科學城」,台糖將在台南沙崙建造全台首座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台糖並於今(15)日在台南舉辦「循環經濟建築實踐交流論壇」,邀請國外循環建築領域專家分享推動循環建築的成功經驗,以作為未來推動借鏡。

台糖規劃未來於高鐵臺南站特定區內,建造一座擁有300戶的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導入彈性隔間、明管配置、建材銀行等循環利用思維為建築設計的核心理念,同時搭配安全管控、智慧電、水網與自耕食材等環境維生系統,串連科學城整體智慧設施及綠能技術,打造國內第一座擁有綠能循環網、低碳運輸網及高效能資訊網的宜居社區。

另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將跳脫傳統建築市場出售獲利的思維,改採循環經濟中「以租代售」的理念自行營運管理出租住宅。

台糖於今天的論壇中邀請荷蘭、英國工程顧問公司及建築師,分享「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實踐區」、「英國BREEAM認證的伯明罕圖書館」、「Dedalo Minosse國際永續獎的荷蘭奈美根飛利浦業務創新中心」等多項成功案例,並與國內產官學界進行交流,探討如何在台灣建築產業逐步落實循環經濟的機制及運作模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