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16 產業與科技
智慧機械論壇 李世光:產業要有「乘法」思維
分享至: 
2017.06.16 產業與科技
智慧機械論壇 李世光:產業要有「乘法」思維
分享至: 
李世光部長(前排左4) 、呂正華代理工業局長(前排左3)共同出席智慧機械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與臺中市政府聯手舉辦「2017智慧機械產業論壇」,邀請智慧製造領域翹楚的德日企業,西門子與日本三菱電機,分享國際推動智慧製造關鍵技術與拓展契機,盼激盪國內機械產業的創新思維,擴大參與國際市場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因應全球智慧製造發展潮流,政府正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方案」,他呼籲業者站在臺灣堅強的ICT資通訊產業的實力基礎上,「乘法」思維才能促使機械設備加入物聯網IoT機制,串連精密機械、工具機、航太等在地產業聚落,深化技術能量並建立有效的系統解決方案,形成聯網製造服務生態體系,才能大幅提高國際市場的競爭優勢。

臺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去年10月臺灣西門子已與臺中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規劃國外種子師資培訓,共同打造臺中市成為全球智慧機械發展與製造中心,並且由工研院引進西門子數位化管理及結合智慧生產科技「數位企業軟體套件」解決方案,透過虛實整合,提升供應鏈的生產效率與彈性。

除了國際智慧製造經驗,國內也有實現智慧製造的成功案例,包含研華寶元數控以完整自動化製程的一條龍控制技術;另外,國內領先推出IoV車聯網的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在交流論壇中表示,運用關鍵「五力」包含跨組織合作、產學研合作、保持創新動能、善用物聯網、分享支援策略,以打造工業4.0新商機,強調全球服務即時化不能再等,現在就做才能取得致勝先機。

「智慧機械產業論壇」透過產官學研的熱烈交流,借鏡全球知名大企業在智慧製造的domain know-how、寶貴經驗與技術能量以及成功案例的分享,激盪國內機械產業的創新思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