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穩定中部地區用水 經長鹿港座談宣傳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至: 
穩定中部地區用水 經長鹿港座談宣傳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至: 
李世光視察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計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0)日前往台中、彰化,分別視察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計畫、舊鹿港溪再現計畫,並與地方座談,親自說明前瞻基礎建設對穩定中部地區用水的重要性,同時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需要地方民眾全力支持,讓需要的建設提早做、加速完成。

李世光表示,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計畫就是增加中部水源調度彈性的重大工程,經濟部已優先納入前瞻基礎水環境建設,未來搭配后里第一淨水場及下游新增的自來水輸水管線設施,不僅大台中的公共用水無虞,對農業與產業用水也有直接且正面的效益。

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陳建成指出,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計畫不需興建水庫,即可藉由串接大甲溪石岡壩及大安溪鯉魚潭水庫,提昇水資源利用效率,促進各地區共享水資源,極具效益。

李世光之後並前往彰化縣優先提出的「親水性示範河段-舊鹿港溪再現計畫」現地進行勘察及於鹿港鎮公所與當地代表座談,除肯定縣府提出的創新思維,並特別指出「鹿港溪再現計畫」已納入前瞻,未來將使彰化沿海地區擁有因應氣候變遷衝擊的能力,並整合水岸美景規劃,將點繪鹿港嶄新的城鄉風貌。

彰化縣政府在簡報指出,水利署投入3億500萬元經費的鹿港溪整體治理計畫已全部完成,經歷日前豪雨考驗,過去每遇大雨必淹的鹿港鎮老街,未再傳出災情。然而,鹿港溪排水卻因常年水質惡臭,不僅居民詬病更影響觀光品質,因此,「舊鹿港溪再現計畫」將結合水源保護與水質改善,除具防洪排水功能外,並融合自然生態環境與豐富的人文景觀設施,營造優質的親水環境。


李世光勘察鹿港溪再現計畫

 


李世光於鹿港鎮公所與當地代表座談,宣傳前瞻基礎建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