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22 水資源
兼顧發展、安全與環境 水利署全面打造韌性城市
分享至: 
2017.06.22 水資源
兼顧發展、安全與環境 水利署全面打造韌性城市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氣候變遷已是現在進行式,為打造韌性城市的基礎,經濟部水利署積極推動前瞻水環境建設,藉由「水與發展」、「水與安全」及「水與環境」三大主軸建構台灣下世代水環境。

水利署表示,從氣候變遷分析未來水資源問題,發展面將以現有水資源保育、地下水、地表水聯合運用及調度、再生水供應工業新增需求為核心。未來除了解決供需問題,更要強化區域支援、備援的能力,也會在現有水庫容量維持方面,強化系統性水源保育及積極開發再生水。

在加強水安全的部分,水利署指出,全國易淹水地區291個系統,都有綜合治水規劃,在盤點尚未投入治理且可在未來八年可執行者,將提列計畫需求,同時也把韌性國土概念,融入在改善方案中,因此,目前工作著重在加速落實相關計畫執行。

至於「水與環境」的改造,將倡導全新的生活文化主張,具體改變臺灣民眾面對水資源的態度和習慣。水利署並強調,韌性城市是一種「與水共生」的嚴苛挑戰,必須整合資源、加速落實才能因應。

水利署並說明,前瞻水環境建設計畫涵蓋的「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三大主軸,都是在全國水論壇會議經過充分討論,匯集各界聚焦,共同擘劃國家與時俱進的水政策。另外除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各項公共建設也將持續推動,並整合資源,結合既有及新興計畫,同步改善,建構優質水生活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