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27 水資源
宣傳前瞻基礎建設 經長視察臺南、屏東水利建設
分享至: 
2017.06.27 水資源
宣傳前瞻基礎建設 經長視察臺南、屏東水利建設
分享至: 
李世光呼籲各界全力支持相關建設計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李世光積極下鄉說明前瞻基礎建設,今(27) 日分別前往臺南視察東山區南勢里供水延管工程,關心臺南市供水改善建設;之後並赴屏東縣視察武洛溪排水工程,同時也與在地民眾座談說明前瞻基礎「水環境建設」,呼籲各界全力支持相關建設計畫。

台水公司指出,目前全國仍有超過50萬戶民眾無自來水可用。為改善供水問題,李世光指出,政府已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130.5億元特別預算,希望加速提升偏鄉用水條件。

水利署表示,臺南市自來水普及率雖已達99%,但大約仍有6千多戶未接用自來水,此次李世光視察的東山區南勢里延管工程預計今年11月完工,將可更落實改善偏遠地區自來水。

李世光之後前往屏東縣九如鄉視察武洛溪排水,他指出武洛溪沿岸曾在99年凡那比颱風淹水面積廣達252公頃,近年來在水利署投入排水系統整治與環境營造,淹水面積已大幅減少,顯示有治水就有效果。

水利署表示,目前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已著手發包規畫,包括在屏東市、九如、里港與長治鄉武洛溪段,進行8項排水整治工程,加上即將完成長達9,000公尺的排水路改善與6座橋樑改建工程,將可進一步強化改善淹水情形。

因應氣候變遷可能帶來極端降雨造成淹水災害,李世光除肯定中央與地方、跨部會整合的治水模式,也期盼地方民眾全力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讓需要的建設提早做、同時加速完成。


李世光前往屏東縣九如鄉視察武洛溪排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