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28 產業與科技
挺前瞻! 加工區用地周轉廠房更新 光寶集團拔得頭籌
分享至: 
2017.06.28 產業與科技
挺前瞻! 加工區用地周轉廠房更新 光寶集團拔得頭籌
分享至: 
光寶集團高雄營運中心今日舉辦動土典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了擴大投資並加速園區更新,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推動「園區週轉計畫」,由光寶集團拔得頭籌,規劃在楠梓園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並於今(28)日在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史哲、經發局局長曾文生及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共同見證下,舉辦一期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預估完工將可提供高雄地區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

加工處長黃文谷表示,因國際景氣回溫及外銷接單暢旺,政府持續鼓勵民間增加投資帶動經濟成長。為了解決廠商投資用地需求,經濟部啟動「週轉基地計畫」,積極規劃出楠梓加工區儲運用地2.6公頃做為首宗週轉基地進行招商,讓區內廠商異地先行建設新廠房,然後再進行搬遷與拆除舊廠區的工作,搬遷後的舊承租廠址,則提供給其他區內事業做為下一波週轉基地,以循環的方式逐步更新園區舊廠房。

黃文谷指出,光寶集團高雄營運中心的重大投資,是成就楠梓園區近50年「老店翻新」的關鍵第一步。此次投資案,光寶集團還捐贈一棟價值1.5億的大樓,將散落各處的行政或支援單位集中,以騰出更多可利用的土地,供推動新一波的週轉更新計畫使用。

黃文谷強調,提升加工區用地效能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一部分,藉由園區週轉計畫,逐步翻新區內廠商陳舊廠區,除了可以提升產業用地的使用效益外,更可以帶動周邊就業與區域經濟發展,也為加工出口區帶來全新的前瞻氣象。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陳廣中表示,一期廠房為汽車電子事業部的擴廠擴產,未來主要生產車用LED及智能感測模組;二期廠房則將作為雲端運算應用、智能監控系統與工業自動化等相關事業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