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灣生技大展今登場 工業局展現生技推動成果
分享至: 
臺灣生技大展今登場 工業局展現生技推動成果
分享至: 
「臺灣生技產業主題館」開展當日,現場發表「2017生技產業白皮書」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7臺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6月29日至7月2日在臺北市南港展覽館展出。而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臺灣生技產業主題館」,將在南港展覽館四樓N區,展示生技產業相關推動措施、產業現況及廠商輔導成果,協助我國生技產業邁向國際市場。預計2020年,生技產業營業額將達到5,000億規模。

「臺灣生技產業主題館」開展當日,現場發表「2017生技產業白皮書」,說明我國目前生技產業的整體發展現況及相關部會的推動成果,並在展覽期間配合主題館粉絲團的打卡送精美贈品活動,讓國人更了解推動生技產業的措施及成果。

經濟部表示,政府推動的「五加二」創新研發產業中,生技醫藥產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為推動生醫產業創新,經濟部將強化創新研發、開發生技醫藥利基品項,並加強醫療器材系統化及智慧化,以及發展健康促進產業。同時透過新興市場拓銷與新南向政策,將我國優質的藥品、醫療器材及健康促進等產品與服務,推展至全球市場,促進生技產業國際化發展。

2016年我國生技產業營業額達到新臺幣3,15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生技產業的廠商家數更成長至1,918家,從業人員超過7.8萬人。經濟部將持續輔導廠商厚植研發能量,讓生技產業規模持續成長,並吸引國內外資金投入。預計到2020年,營業額將達到5,000億規模,並催生數家營業額達100億元以上的旗艦型生技公司,帶領臺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創新研發的核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