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7.04 標準檢驗
「口袋彈弓」具危險性 標檢局籲兒童勿用
分享至: 
2017.07.04 標準檢驗
「口袋彈弓」具危險性 標檢局籲兒童勿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來在網路平台銷售的「口袋彈弓」是一款可發射鋼珠和箭弩等功能的高射速產品。由於該產品一旦誤傷害到眼睛或身體脆弱處,造成的傷害難以想像;因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消費者,為保護使用安全,除應購買商品檢驗合格的商品外,同時應避免讓兒童玩耍使用。

「口袋彈弓」是種另類彈弓,可見於臺灣之網路銷售通路,其外觀如一倒錐形之橡膠袋,當把彈丸放入袋內,一拉一放使用時具有強大的射出動能。

標檢局表示,口袋彈弓屬公告應施檢驗玩具商品範圍,必須符合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標準,檢測項目包括「危害尖端、危害邊緣、孔洞、間隙、可觸及機構及射出物動能等)」等,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

標準檢驗局也強調,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保護兒童安全,除於邊境之源頭管制外,亦已發動專案市場檢查計畫,無商品檢驗標識者將要求網路拍賣業者下架。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