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7.14 水資源
雲嘉南低窪區域不淹了! 經部治水工程展成效
分享至: 
2017.07.14 水資源
雲嘉南低窪區域不淹了! 經部治水工程展成效
分享至: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視察雲嘉南地區治水防汛工程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14)日到雲、嘉、南地區視察治水工程與防汛整備,現場除聽取水利署工程簡報外,楊偉甫也肯定各地治水工程的成效,讓居民在6月的豪雨災害中,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也呼籲各界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目標得以實現。

楊偉甫指出,雲林縣的施厝寮在94年612的水災中,淹水面積達872公頃;而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四股部落,因地勢低漥,每遇豪雨或颱洪都積水數天才退,近年在水利署及雲林、嘉義縣政府積極投入整治後,在今年6月的二次豪雨期間都發揮功能,未傳出淹水災情,顯示治水工程效果顯著。

楊偉甫今天也視察台南市「溪尾排水滯(蓄)洪池第1期工程及安定排水滯(蓄)洪池工程」,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該工程預計今年12月完工後將可發揮約140萬噸之滯洪能力,減少淹水面積約1,000公頃,該工程於梅姬颱風時,更已提早於工區內蓄積約66萬噸洪水量,有效降低下游地區淹水風險;而今年度完成的「曾文溪蘇厝堤防防災減災工程(第1標)」及「曾文溪蘇厝堤防防災減災工程(第2標)」工程,透過內、外水同時治理,也有效防止曾文溪外水倒灌,有效避免淹水情事再發生。

楊偉甫表示,地方政府過去配合水利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辦理區域排水工程改善,都相當程度改善當地過去每逢豪雨必淹的情形,顯見治水工程有其成效。目前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其中水環境建設將優先推動原預算約達1151億元的防洪治水建設項目,期待未來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因應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災害挑戰,也期盼地方民眾全力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讓需要的建設提早做、同時加速完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