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IDEAS Show@ APEC Innovation 創意加速亞太市場
分享至: 
IDEAS Show@ APEC Innovation 創意加速亞太市場
分享至: 
2017 IDEAS Show @ APEC Innovation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7 IDEAS Show @ APEC Innovation」今(25)日至26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經濟部表示,邁入第10年的IDEAS Show,除了作為臺灣規模最大的新創網路服務發表平台,也與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亞太經濟合作)合作。

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表示,IDEAS Show的精神與APEC的倡議相符,因此當我國向ECSG(Electronic Commerce Steering Group,電子商務推動小組)大會提案,藉由「IDEAS Show @ APEC Innovation」,再次與APEC經濟體之交流,讓創新想法躍上國際舞台,共同建構更完善的新創生態圈,獲得各經濟體支持。

今年除了美國、韓國、越南、秘魯及馬來西亞共5個APEC經濟體7位代表出席外,這次也有東南亞一時之選的加速器,如馬來西亞MaGIC、新加坡Plug & Play、泰國TechGrind以及越南VIISA參加本活動。加速器代表除了分享當地國的創業資源,更讓有意進軍東南亞的新創團隊獲得第一手知識,並帶來不一樣的國際視角,促成創意再升級。

今年共有10組國際新創團隊、25組臺灣新創團隊角逐26日競賽的評審大獎,另外,中華電信、馬來西亞加速器MaGIC、越南加速器VIISA和美國高通公司提供企業獎,期待於會中挖掘閃亮新創潛力股,孕育出未來的新創獨角獸。

經濟部表示,IDEAS Show累積至今已締造超過82億新台幣投資紀錄,過去更有研發影像辨識的「Viscovery(創意引晴)」、「MoBagel(行動貝果)」及「Accupass活動通」獲得創投青睞的案例。

除了競賽活動外,今天活動也以「亞洲矽谷&下世代企業」、「下世代科技」、「資料保護」、「社群商務」、「下世代新創創新」等6大主題,安排15位國際科技先進進行論壇、趨勢焦點演講。場外的展覽特區則規劃有40家團隊與廠商展示,其中「企業創新加速主題館」更以情境展示北捷、神腦、阿瘦與創智勵等4大企業運用9家新創團隊的創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