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7.28 能源
中油推動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續與居民溝通
分享至: 
2017.07.28 能源
中油推動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續與居民溝通
分享至: 
中油公司辦理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溝通說明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油公司規劃於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董事長陳金德繼7月13日舉辦鄉親溝通說明會後,於昨(27)日晚間再次率隊下鄉持續與當地居民溝通。

陳金德強調,中油第三座接收站會待環保署通過「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後才動工,而桃園煉油廠絕不遷移至此,並允諾施工期間即積極進行回饋,未來可為在地居民創造250個就業機會,並將協助保護與復育藻礁生態。

27日說明會現場有大潭居民一百多名參與,陳金德說明,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是為了國家經濟發展、供電及民生需求,實踐「2025非核家園」,絕對有其必要,而桃園觀塘工業區(港)是評估後最適當的地點。

至於當地居民最關切的桃園煉油廠遷移,三接施工與營運安全、回饋金運用、睦鄰措施及當地未來的發展等問題,陳金德亦向民眾保證,三接預定地面積不夠,桃園煉油廠絕不會遷移至此,並從施工開始展開地方回饋,回饋金有4億元,中油也承諾會編列1億元對當地藻礁生態進行異地補償和環境教育等。

中油公司表示,興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後,將會為當地創造至少250個就業機會,而天然氣接收站營運後產生的冷能利用,也會與相關研究單位和業者合作,推動相關的高經濟海洋養殖或其他冷能事業,打造獨特的在地產業,帶動地方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