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1 產業與科技
資安駭客大賽世界盃2017 DEFCON CTF 台灣隊奪亞軍
分享至: 
2017.08.01 產業與科技
資安駭客大賽世界盃2017 DEFCON CTF 台灣隊奪亞軍
分享至: 
資安駭客大賽世界盃2017 DEFCON CTF 台灣隊奪亞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資安駭客大賽世界盃2017 DEFCON CTF昨(31)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代表台灣出賽的HITCON戰隊在競賽中擊敗多國駭客高手奪下亞軍,冠軍則為美國PPP。這是這是HITCON戰隊連續四年進入決賽,並二度獲得亞軍殊榮。

HITCON戰隊是由HITCON、台大217、交大Bamboofox、oo at xx、CHROOT等臺灣駭客技術 ( hacking )社群中最頂尖的年輕高手組成,皆為資電科系背景出身的大學生或研究生,這些戰將在國際賽事的準備上互相扶持,持續於各大賽事取得好成績,包含2017中國大陸WCTF冠軍與2017 Boston Key Party CTF 競賽冠軍,其中台大217戰績累計目前為世界排行第一名。

去年12月1日蔡總統英文出席臺灣駭客年會時曾表示:「非常認同跳脫傳統挑戰現況的駭客文化,政府需要駭客文化刺激組織的成長,成為政府創新動力。物聯網來臨,在資安領域上政府會與駭客社群密集合作,『資安等同國安』政府會持續投資資安產業,藉此作為我國發展數位經濟的堅實後盾」。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自2015年起就與臺灣駭客社群合作打造資安人才交流環境,協助臺灣資安高手出國參加各國資安競賽為國爭光,同時也積極與台灣駭客協會等民間社群共同舉辦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不僅創下政府單位與資安社群共同聯手舉辦國際資安賽事的先例,也提升我國高階資安人才挑戰國際競賽的實戰能力。

臺灣主辦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已連續二年成為美國DEFCON種子賽國家,兩年來共累計2,000隊全球資安團隊,超過4,500人次,參與線上初賽與實體決賽。來自臺灣報名隊伍超過 90 支隊伍數。並特別增設「Taiwan Star臺灣特別獎」。

經濟部表示,今年的2017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舉辦線上預賽,積分最高的 前10名隊伍可進入決賽,12月8日至9日在臺灣進行現場實體決賽,比賽獎項為冠軍10,000美元、亞軍5,000美元、季軍2,000美元,另取台灣特別獎1,000美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