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1 水資源能源
雙颱過境水庫進帳3.1億噸 水力滿載發電6,066萬度
分享至: 
2017.08.01 水資源能源
雙颱過境水庫進帳3.1億噸 水力滿載發電6,066萬度
分享至: 
雙颱過境水庫大進帳 水力滿載發電稍緩用電緊澀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尼莎、海棠雙颱接連襲台,經濟部水利署與地方政府合作調度抽水機馳援奏效,目前各地積水逐漸消退。另一方面,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也為全台各水庫帶來不少進帳,連帶讓各水庫依運轉規劃進行排洪滿載發電,間接舒緩部分供電緊張。

水利署指出,雙颱侵襲期間,屏東地區瞬時降雨驚人,29日佳冬雨量短短四小時內就降下485毫米的雨量,新埤、林邊、春日等鄉鎮也都超過300毫米,水利署在第一時間緊急調派17台大型抽水機,配合屏東縣政府搶救淹水災情。

另外在高雄、台南、嘉義及雲林等地的327處積淹水,水利署也調派59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與原先已配置的489部抽水機共同進行抽水作業,加速排除淹水災情,目前各地積水皆已逐漸消退。

水利署也指出,雙颱豐沛雨量除帶來災情以外,依據水利署監測計,各地水庫入流總量達3億1,054萬噸,各水庫都接近或超過高水位,紛以水力滿載發電調節水位,發電量達到6,066萬度,約可供20萬戶家庭一個月使用,也為颱風電力設施災損導致的供電問題帶來部分的舒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