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6.02 能源
綠色商機! 經部召開「綠能產業策略論壇」
分享至: 
2015.06.02 能源
綠色商機! 經部召開「綠能產業策略論壇」
分享至: 
抓住綠色商機 經濟部舉辦「綠能產業策略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宣導政府產業發展政策措施,透過綠能產業策略論壇凝聚各界共識,經濟部能源局6月2日,假台中市政府大樓集會堂舉辦「綠能產業策略論壇暨商機交流展示大會」。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盼社會各界能更加認識發展綠能的效益、落實節能減碳的理念,並促進綠色能源之產品推廣、商機媒合與經驗交流。

 

能源局吳玉珍副局長表示,推動綠能需要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力量,截至103年底,太陽光電部分,中彰投3縣市累計設置太陽光電126.4MW,計1,356個系統設置案;風力發電部分,中彰地區,則有7個風場,裝設137架風機,容量近300MW。在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推展綠能示範與應用,不僅提供國內市場商機,同時厚植我國綠能產業由製造優勢拓展至系統服務之能量。

 

能源局進一步說明,本次大會除進行綠能產業論壇外,現場結合包括大同公司、友達光電、東元電機、大銀微系統、台達電子、南亞光電、康舒科技等60家國內綠能業者,以及中山大學、雲林科大、逢甲大學等3所學校,超過70個攤位,共同展出最新產品與服務;另外透過設置綠能政策專區,展示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發展之政策與成果,預估大會將吸引近500名產學研等專家學者出席研討及千位民眾參觀商機交流展示活動。

 

能源局強調,綠色能源是國際推動新經濟的重要主軸,也是我國行政院推動六大新興產業主要政策發展方向之一,去年8月6日行政院核定推動「綠色能源產業躍升計畫」,鼓勵綠能廠商由製造業拓展至系統服務業,引領我國綠能產業創造更大的產值與利基;除此之外,政府也將「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中再生能源設置目標在103年時提升至13,750MW,並在今年擴大再生能目標,將119年再生能源總裝置量目標提高至17,250MW,擴增逾1.5倍,顯示政府加速推動再生能源設置之決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