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3 標準檢驗
「高樂斯無菌板」非強制檢驗項目 標檢局籲選用安全裝修材料
分享至: 
2017.08.03 標準檢驗
「高樂斯無菌板」非強制檢驗項目 標檢局籲選用安全裝修材料
分享至: 
標檢局籲選用安全裝修材料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日媒體報導,一片名為「高樂斯無菌板」的進口防火壁材,號稱通過經濟部標檢局耐燃一級認證,經送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進行檢測,試體卻在116秒就爆裂,不能稱為防火建材。

標檢局聞訊後立即派員至輔大醫院取樣,並依照國家標準CNS 14705-1進行耐燃性檢測,結果並未符合耐燃一級標準。但據瞭解,輔大醫院手術室的室內裝修方式是將「高樂斯無菌板」貼合在已符合應施檢驗矽酸鈣板耐燃一級的「國浦矽酸鈣板」雙層板材施工,標檢局為求審慎,另針對該雙層板材進行耐燃性測試,結果符合耐燃一級。

標檢局指出,「高樂斯無菌板(GLASAL PRO)」是台灣美和儀器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經審查其規格、組成成分、製程及樣品,研判不在應施檢驗範圍內,意即進口或國內產製該商品,不須取得檢驗合格之查驗證明。為保障保障消費者權益,標檢局也對常用的應施檢驗耐燃建材(纖維水泥板及矽酸鈣板)辦理市售商品專案購樣檢測及檢查計畫,並加強邊境之源頭管制。

標檢局也提醒,相關業者應依照建築主管機關的相關管理規定選用適合之內部裝修材料,以維護公共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