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4 標準檢驗
機能緊身褲抽驗  4成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2017.08.04 標準檢驗
機能緊身褲抽驗  4成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機能緊身褲抽驗  4成標示不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隨著運動風氣盛行,能夠提高運動效能的機能緊身褲也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為確保產品安全,經濟部標檢局與消基會合作,隨機在臺北、新北地區的服飾店、百貨商行等實體販售通路及網路販售平台,購買12件機能緊身褲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則有5件查核不合格。

標檢局表示,此次抽驗的12件機能緊身褲,針對「游離甲醛」、「禁用之偶氮色料」及「有機錫」等3項品質項目檢測均符合規定。

但在「中文標示」部分,則有「HILL+PLUS運動路跑壓縮褲」、「NEOTEX HOT SPA爆汗美體褲-長褲」、「SANTO美國懶人救星美腿塑身爆汗褲」、「Seraphic SLIM SHAPERS爆汗美體褲」、「EXR運動褲」等5件產品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的狀況包括未標示進口商、生產國別等資訊、纖維成分名稱未以中文學名標示,以及本體與外包裝標示不一致等。標檢局已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處置。

標檢局特別提醒消費者,除選購標示清楚、詳細的產品外,建議可以用手觸摸檢視表布的質感,並且聞聞看有無刺鼻味,尤其留意所列的注意事項及洗滌方式,另外,在使用前最好先以清水洗滌過,以減少化學物質殘留。若對商品有疑慮可至「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wSite/mp?mp=65)」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