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8 產業與科技
亞洲跨國黑客松 8/19臺北盛大登場
分享至: 
2017.08.08 產業與科技
亞洲跨國黑客松 8/19臺北盛大登場
分享至: 
亞洲跨國黑客松 8/19臺北盛大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強化亞洲各國開放資料深度交流,促成跨國開放資料創新應用,達成亞洲開放資料「零距離」之概念,經濟部工業局與泰國、韓國與日本等國共同舉辦「亞洲跨國黑客松」,8月19日將舉行 「決戰亞洲對抗賽」,來自四國的二十隊優秀隊伍將來台,發揮創意進行跨國視訊對抗,讓開放資料發揮更大價值。

亞洲跨國黑客松3年前由臺灣發起,第一 屆由臺泰合辦,今年第三屆則擴大為臺灣、泰國、日本與韓國等四國黑客好手加入。參賽團隊將在8月19日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同步Hacking,打破國界,分別就食品安全、透明治理、弱勢族群與社會福利,及氣象應用等四大主題進行發想與設計,串連各國開放資料,匯集亞洲黑客創新能量。

工業局表示,今年特別新增「國際資料應用獎」,鼓勵參賽團隊運用不同國家的資料開發解決方案。除此之外,還有無敵黑客獎、最佳黑客獎以及跨國最佳人氣獎等 ,總獎金高達60萬元。

工業局表示,,8月5日、6日已舉辦臺灣團隊選拔賽,從20組參賽團隊中,選出5組優秀隊伍代表臺灣參與決戰亞洲對抗賽,分別為「KOH」、「Weather disease」、「跨領域研究室」、「Life is struggle」、「銀髮生活大BOT炸」。今年最終優勝團隊除了獲得獎金外,更將於9月15日工業局主辦的「2017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中公開表揚;此外,本次高峰會也將邀請美國、歐盟(視訊)、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印度、印尼等國人員共同分享開放資料推動政策與標竿應用,並討論跨國合作的潛在商機。


其中,「跨領域研究室」不僅獲得決戰亞洲賽的門票外,還獲得「國際資料應用獎」。評審認為,該團隊充份運用臺泰日韓亞洲四國農藥殘留資料,比對各國不同的農藥殘留量、檢測標準以及安全評估標準等相關資訊,並結合臉書聊天機器人功能,使用者留言就可以了解各國不同的農藥殘留量、檢測標準及安全評估標準等資訊,讓農民清楚各國農產品檢測方向,讓民眾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