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09 水資源
遠離缺水惡夢 台水公司積極投入前瞻水環境建設
分享至: 
2017.08.09 水資源
遠離缺水惡夢 台水公司積極投入前瞻水環境建設
分享至: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說明前瞻水環境建設推動計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9)日由董事長郭俊銘召開記者會指出,為讓民眾遠離缺水惡夢,台水公司將爭取於前瞻基礎建設畫中,推動包括於水情較吃緊地區建置防災備援水井、開發伏流水、改善離島及偏遠地區供水與推動水資源智慧管理等五大計畫。

郭俊銘指出,為在水情吃緊地區建置防災備援水井,將於台中及屏東增加每日10萬噸及緊急15萬噸的備援水量;另外也將積極開發伏流水以穩定水源,透過流域水源的聯合調度,於彰雲地區的濁水溪、高雄的高屏溪及臺東的利嘉溪規畫設置合計每日16萬噸的伏流水取水設施,提升備援能力、降低原水高濁度期間的缺水風險。

此外,為推動離島及偏遠地區供水改善,台水公司除將於澎湖七美、吉貝增設1,500CMD的海水淡化設施外;並設定改善偏遠無自來水用戶數約6.3萬戶的目標;另外也將推廣水資源智慧管理系統及節水技術,以有效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減緩水資源開發壓力。

台水公司並將與水利署合作,透過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加強辦理各項自來水基礎建設,以因應氣候變遷影響,除了特別預算外,台水公司亦同步自籌經費辦理降低漏水率計畫以妥善管理水資源。計畫目標為增加自來水系統供水穩定度、降低原水濁度飆升時減量出水窘境、改善部分水壓不足及減量供水問題、強化管線末端復水能力、提昇停水及復水效率、並提高離島地區及偏遠地區之自來水普及率,讓全民更可安心飲用乾淨衛生的好水。

台水公司強調,只要前瞻計畫預算正式通過,將積極投入推動,並加強與外界溝通,帶頭強化台灣投資動能,進而帶動整體經濟成長潛能,達到全民飲水安心、工業用水放心的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