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1.22 產業與科技
大園工業區廢污水再淨化 經部投入2.7億元興建放流管理系統
分享至: 
2017.11.22 產業與科技
大園工業區廢污水再淨化 經部投入2.7億元興建放流管理系統
分享至: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大園工業區視察老街溪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強化工業區內廢污水管理,展現中央與地方聯手守護河川的決心,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前往大園工業區視察老街溪。呂正華表示,為進一步淨化老街溪,工業局將投入2億7,696萬元經費,在大園工業區的老街溪畔設置放流管理系統,維護河川水質,建立友善水資源環境。

工業局表示,目前大園一期工業區的廠商,需自行將廢污水處理至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後再排放至老街溪,規劃設置的「放流水管理系統」每天處理量達16,000 公噸,並利用礫間接觸曝氣設施工法,於老街溪的高灘地以礫間曝氣對放流水再淨化。

此外,工業局將同步在大園一期工業區內中山北路段設置共同管溝系統,除提升管線管理效能,管線埋設及修繕均於管溝內進行,也可減少管線修繕路面開挖頻率,並對排放管線進行監督、解決滲漏查修問題。

另外,桃園市目前已有實際進行運轉的淨化設施,運作至今無任何噪音、臭味及添加藥劑等公害問題,同時,老街溪也設置水質即時監控系統,有效防範異常排放。未來,經濟部將持續與地方攜手,透過多樣化的方式,強化廠商自主管理與維護河川水質。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