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1.23 水資源
改善濁水溪揚塵 明年防治經費倍增至6000萬元
分享至: 
2017.11.23 水資源
改善濁水溪揚塵 明年防治經費倍增至6000萬元
分享至: 
水利署今年提前且擴大辦理疏濬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降低雲林地區揚塵對民眾生活影響,經濟部水利署今(23)日表示,除今年度已提前於11月趕辦濁水溪下游河川疏濬作業,並擴大疏濬量達20萬立方公尺,將河道內裸露地砂源移除外,明年河川揚塵防治經費更將增加至6,000萬元。

水利署表示,濁水溪西濱大橋下游南岸高灘地前,因受河道變遷與強風吹拂堆積形成大砂丘,成為東北季風吹往雲林縣二崙、崙背與麥寮的揚塵砂源,為了降低揚塵現象,第四河川局原計畫於汛期後的12月份辦理疏濬。

現在則提前於11月6日進場施作,除去化河道內砂源20萬立方公尺,降低河道內裸露地影響,並於濁水溪植生綠化與施設蓄水池塘等,透過水覆蓋方式抑制河川揚塵,評估可改善濁水溪裸露地面積達300公頃。

水利署指出,濁水溪揚塵為自清朝有記載的季節自然現象,雖然防制不易且風險高,為了抑制揚塵,日前已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協調達成共識,將於107年倍增濁水溪揚塵防制經費至6,000萬元,辦理各種可行的改善措施,因地、因時制宜擴大加速辦理,並與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雲林縣政府及彰化縣政府跨域合作,以減緩揚塵帶來的影響,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濁水溪揚塵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