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10 國際貿易
創歷史!去年我出口、出超 均為史上最高
分享至: 
2015.01.10 國際貿易
創歷史!去年我出口、出超 均為史上最高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去年我國出口額及貿易出超都創下史上新高,其中出口額為3,138億美元,貿易出超為396億美元。若以出口地區來看,則對中國大陸(含香港)、東協(6國)及日本的出口金額也創下歷史紀錄。

 

經濟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估計,10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由103年的2.7%,微升至3.0%,105年達3.4%。其他國際主要經貿預測機構如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World Bank) 、聯合國(UN)、經濟學人(EIU)等,對未來景氣看法都持正面但又保守,認為全球經濟尚未完全擺脫金融風暴危機的陰影。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火(FIRE)上加油+火候快慢(Quick)」,將是影響今年我國貿易走勢最重要的因素,面對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如利率動向等)、歐洲、日本是否進一步實施量化寬鬆(QE)以及中東及烏克蘭地緣政治衝突等方面,政府都會密切關注;另外面對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全球自由化浪潮及陸韓FTA,經濟部將以「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及「強化出口拓銷力道」雙管齊下來因應;此外,為了及早加入TPP及RCEP,儘速完成兩岸貨貿協議協商,也是刻不容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