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5.28 產業與科技
楠梓加工出口區 斥資2,600萬優化街道景觀
分享至: 
2018.05.28 產業與科技
楠梓加工出口區 斥資2,600萬優化街道景觀
分享至: 
整合型高效率節能LED共桿路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處積極推動公共空間環境改善計畫,考量楠梓園區內的人行道施設已久,鋪面也有不平整、雨後易積水情形,因此,加工處挹注2,600萬元,辦理楠梓園區軸線道路風貌型塑工程,將中央路兩側總長近1,200公尺的街道景觀煥然一新,打造更加友善安全的園區環境。

加工處表示,楠梓園區建成迄今超過50年,選擇園區重要縱軸線—中央路作為首件示範案例,融入人本無障礙設計原則,以建構舒適完善步行系統為首要目標,不僅整平近40個人手孔蓋,提升全線人行道平整度,改善10處車輛違停或設施占用路障情形,並配合在中央圓環、中二街、中三街等重要路口,增設9處街角廣場、8支共桿紅綠燈及3處內縮式機車待轉區,全面調整交通動線,確保車輛與行人用路安全。

此外,也運用海綿城市概念,改採透水鋪面工法,並增設碎石生態排水側溝,讓雨水逕流充分滲入土壤增加保水,不僅解決雨後積水問題,也可降低、改善都市熱島效應。


針對園區夜間及部分路段照明不足的問題,此次的照明系統設計縮短原有35組路燈設置間距,全面改設整合型高效率節能LED共桿路燈近70組,在維持電費不變之下,不但有效提高車道照明度逾50%,並額外增加人行道專屬照明,加強保障夜間行人安全。

同時,加工處更一併整頓路燈、監視器、紅綠燈及交通標誌雜亂分立情形,並針對人行道兩側綠帶進行植栽整理綠美化,增設休憩座椅與園區指標導引系統,豐富設施使用服務機能,增添街道整體特色意象氛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