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歐盟創新週」起跑 經長:加速台歐盟綠能、智慧製造及5G合作
分享至: 
「2018歐盟創新週」起跑 經長:加速台歐盟綠能、智慧製造及5G合作
分享至: 
(圖左至右)經濟部長沈榮津、歐盟成長總署副署長Peltomaki、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行政院環保署長李應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8年「歐盟創新週」(European Innovation Week)今(4)日正式展開,經濟部長沈榮津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臺歐盟是關係密切的策略夥伴,未來雙方產業合作發展重點將聚焦綠能科技、5G及智慧製造等產業,並希望透過交流有利雙邊產業聚落及中小企業合作關係。

歐盟此次係由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Antti Peltomaki再度率團來臺,與我國共同辦理一系列主題活動,推動雙邊產業聚落及中小企業更進一步合作。另外歐盟也將有17個歐盟會員國的產業聚落來臺出席今年創新週活動,涵蓋產業包括ICT、智慧製造、智慧運輸、循環經濟、再生能源等,雙方將透過歐洲經貿網(EEN)平台續舉辦媒合會,協助雙方中小企業拓展貿易合作商機。

我國經濟部、環保署、科技部、交通部及衛福部也與歐盟合作舉辦研討會,內容包含循環經濟、智慧製造、智慧運輸、風能、H2020、醫療器材及5G等7項主題,吸引超過2,000人次報名參加。

經濟部表示,歐盟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1大外資來源,也是我國重要技術來源,雙方在全球及亞太區域的產業供應鏈上有長期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共同利益。政府目前積極推動5+2創新產業,加上臺歐盟產業優勢互補,雙方合作將可於創新產業領域取得市場先機,並帶動未來更多雙向投資。

沈榮津也以綠能科技合作為例指出,我國擁有極佳的風場條件,此次離岸風電遴選多由歐洲企業獲選,期待臺歐盟未來能立完整的產業供應鏈,並發展臺灣成為離岸風電產業技術的亞洲基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