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6.10 能源
18縣市齊節電 目標年省2%
分享至: 
2015.06.10 能源
18縣市齊節電 目標年省2%
分享至: 
18縣市齊節電 目標年省2%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央及地方合作推動「智慧節電計畫」,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目前本島19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中,除花蓮外,已有18個縣市提出節電計畫書,申請節電計畫執行經費,同時各縣市從今年四月到明年三月底,設定節電目標都達到2%。

 

能源局表示,許多縣市參考台電於網站上公告的各縣市轄區內機關、住宅及服務業部門相關用電量統計及與去年同期比較資料,更進一步分析包括服務業用電大戶用電情形以及各區、村、里非表燈營業用電量,精準掌握所轄區域用電情況,提出各項因地制宜的節電推動措施及方案。

 

舉例來說,台北市依用電型態劃分工作圈,全面推動節電;宜蘭縣則針對家戶、民宿及小型公司團體辦理節電競賽,鼓勵家庭與小商家積極投入節電,達到節電與觀光雙贏的目標;嘉義縣提出補助廟宇汰換節能光明燈,透過廟宇率先帶頭落實節電,將節能減碳觀念傳達給信眾;新北市則提出節電3%的目標。

 

能源局進一步表示,隨著產業與家庭電氣化的趨勢,各國都設立節電目標推動節電措施。如韓國設定2013至2035年間達成電力消費相對於電力預測值減少15%;中國大陸設定電網企業每年售電量應比前一年節省0.3%,我國則以前一年的總用電量作為基線,設定絕對省電2%,此為更積極、更具挑戰度的節電目標。

 

此外,為進一步降低缺電風險,能源局表示,政府已積極投入再生能源設置,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千架海陸風力機」等重點計畫,並將再生能源目標擴增達1.5倍,預計於119年總裝置容量目標將擴大至17,250MW,占全國電力系統裝置量26%。

 

各縣市政府的節電計畫執行制度也將同步公布在「自己的電 自己省」網站(http://energy-smartcity.energypark.org.tw/ ),民眾也可以提出對縣市節電的建議,共同關心各縣市的節電推動情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