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6.15 能源
邁向綠能低碳島 毛揆:全台推動智慧電動巴士
分享至: 
2015.06.15 能源
邁向綠能低碳島 毛揆:全台推動智慧電動巴士
分享至: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觀華德動能科技公司,宣示全面推動電動巴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行政院長毛治國13日參觀位於桃園的華德動能科技公司,他表示政府將調整電動大客車補助政策,引導客運業者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巴士;同時電動巴士的商業化運行也將逐步擴大至全台各縣市。

 

經濟部表示,目前電動巴士已分別投入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嘉義縣、南投縣、高雄市與屏東縣等地進行商業化運行,未來將配合業者營運需求,將此商業模式擴散至其他縣市。

 


華德動能公司研發各式大型電動車輛

 

毛院長也指示經濟部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持續協助廠商提升電動巴士妥善率,以104年底達96%、105年6月達98%、105年底達99 .5%,並朝不危害安全,以及不影響車輛脫班作為努力目標,以滿足客運業者使用需求。

 

院長並表示,在各部會及參與業者、地方政府努力協助下,電動巴士產業已陸續有成果產出,由地方區域逐漸擴大到全臺,讓民眾皆有機會體驗低污染、低噪音、環保減碳之綠色運具,相信在跨部會的推動下,電動巴士將在全國各大都會地區行駛,讓臺灣朝「綠能低碳島」的目標更向前邁進一步,並加速提升我國智慧電動巴士新興產業之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