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7.11 水資源
瑪莉亞為石門水庫解渴 桃園水情轉為正常藍燈
分享至: 
2018.07.11 水資源
瑪莉亞為石門水庫解渴 桃園水情轉為正常藍燈
分享至: 
石門水庫現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瑪莉亞颱風為北部地區帶來顯著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今(11)日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受惠這皮降雨,蓄水率可望回升至8成以上,並決定今日起將桃園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水情正常的藍燈。調整後全臺各地除澎湖地區為水情稍緊綠燈外,其餘地區水情皆為正常藍燈。

水利署表示,受瑪莉亞颱風的影響,從昨(10)日起中部以北地區均有降雨,而石門水庫集水區的累積降雨量近200毫米,預估將為水庫帶來約9,000萬噸水量進帳,蓄水率由原本的4成回升至8成以上,水情可望恢復正常。  

水利署並評估,全臺民生及產業用水至9月底前可維持穩定供水,農業二期稻作自7月起陸續開始供灌。

另外,由於7月起進入颱風季節,水利署指出,為因應強降雨使水的濁度升高而造成供水問題,各水庫管理單位和自來水事業已做好應變措施,隨時可透過啟動備援水源系統、區域間聯合調度及跨單位協調合作等措施來應對。在水情獲得緩解的同時,仍呼籲國人持續節約用水以確保各地區供水穩定。

 


各大水庫水情資訊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