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簽署3項MOU
分享至: 
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簽署3項MOU
分享至: 
2022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9月6日開幕,展開為期三天活動,邀請四位產官代表致詞,及兩個專題演講,透過視訊螢幕呈現雙方近年產業交流合作的成果。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CNFI)和馬來西亞製造廠商聯合會(FMM)合作主辦的第6屆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因疫情關係,今(6)日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辧,臺馬雙方在會中簽署涵蓋智慧城市、資訊服務、紡織等3項合作備忘錄。

 

除今天的主論壇外,接下來兩天還有「四大產業的分組論壇」,將透過新技術研討及商機媒合,邀集臺馬雙方智慧城市、食品醫藥化妝品、資訊服務與紡織等四個領域業者專家一起參與,以建立更深更廣的產業鏈結。

 

工業局長連錦漳表示,過去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嚴苛的影響,但臺馬雙邊貿易繼續取得可觀成長,2021年台馬雙邊貿易為251.2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29.9%。台灣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八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地,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投資近142億美元,可見台灣與馬來西亞往來密切,希望透過這三天活動落實產業意見交流及商機媒合,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馬來西亞是東協的成員,亦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中的很重要的夥伴。在產業政策上,馬來西亞除了持續推動工業4.0,也推出「My Digital」計畫-馬來西亞數位經濟藍圖,加速創新並建立完善的數位生態系。台灣以推動產業韌性的供應鏈,為台商尋找第二備援生產基地,朝向更多元的創新應用,與馬來西亞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今天會中簽署3項新的合作MOU,包括智慧城市產業展開技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進行智能道路數據AI人工智能識別與服務」、資訊服務產業將車流辨識技術應用在交通與廣告領域的合作、紡織產業串連雙方技術與第二代紡織人才的交流合作;另外食品醫藥化妝品也洽簽有關生醫細胞治療臨床試驗合作的保密協議,未來將有更多的交流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