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6.25 能源
供電吃緊成常態 台電供電分級改為五個燈
分享至: 
2015.06.25 能源
供電吃緊成常態 台電供電分級改為五個燈
分享至: 
台電供電分級改為五個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今天公布新的供電燈號分級,由原先的「綠、黃、紅」三個燈號增加到「綠、黃、橙、紅、黑」五個燈號,未來將參考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提供每周及未來兩個月的預估燈號,台電也會每日更新數據供民眾參考。

 

台電表示,新的紅色燈號表示當日備轉容量僅剩90萬瓩以下,黑色燈號則表示僅剩50萬瓩以下,換算備轉容量率約是1.5%,將從工業用電開始啟動限電措施,民生用電非不得已時才會分區限電,屆時也可以上台電網站查詢限電的區域和時間,預做準備。


由於氣溫升高,今年6月的用電成長率比起去年同期多了8.38%,加上林口電廠除役及核一廠機組不能重新啟用,7月及8月份備轉容量率皆低於4%,7/1-7/3大學指考期間,備轉容量率預估最低會到3.7%,7月備轉容量率甚至有機會創下近十年新低的2.2%。
 

台電表示會盡力維持供電穩定,但天氣炎熱會造成機組發電效率較差,也會提高機組故障的機率,目前供電吃緊,只要有一部大型機組跳機,就可能必須面臨限電,呼籲民眾要持續節約用電。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