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9.11 能源
環團指稱深澳燃煤電廠衝擊健康 台電:勿製造恐慌
分享至: 
2018.09.11 能源
環團指稱深澳燃煤電廠衝擊健康 台電:勿製造恐慌
分享至: 
環團指稱深澳燃煤電廠衝擊健康 台電:勿製造恐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今(11)日環團召開深澳電廠健康衝擊評估報告記者會,指稱深澳電廠營運將造成全台超過500人死亡。台電鄭重澄清指出,該報告模擬推估的空汙模式,非署環保署認可之模式,用來推估健康風險不僅失真,也造成社會大眾恐慌,無助公共政策討論,台電對此深感遺憾。

對於記者會中採用學者空品模擬所做的健康風險評估,台電強調,該報告模擬物種不適用於PM2.5,另根據環保署研究統計我國PM2.5之境內來源中,電力業貢獻量僅占4.5~9.9%,小於餐飲業、大貨車、道路揚塵等貢獻量。

台電並說明,深澳電廠環評審查皆依國家環評法規與要求進行,係委託淡江大學教授江旭程、採環保署公告認可模式。根據模擬數據顯示,深澳採用的超超臨界(USC)機組,對鄰近北北基宜桃及新竹等各縣市PM2.5影響程度,小於年平均標準值的1%,不致影響民眾健康,模擬分析報告亦已於3月下旬上網公開,供大眾共同檢視。

台電進一步表示,採用環保高效率之燃煤電廠發電為國際趨勢,與台灣同屬缺乏自產能源的島國日本,在2030年燃煤占比仍有26%。且新深澳電廠為確保北部地區未來供電平衡的重要建設,能確保國家能源安全與穩定供電。

台電除將在新深澳電廠建廠完成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確保鄰近地區民眾健康外,也會積極在電廠燃料源頭採購、持續改善排放環保設備、興建新機組採用最佳空汙防制技術,與空汙期間友善降載等多方面同步努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