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9.25 能源標準檢驗
綠能發展里程碑 再生能源憑證交易突破千張
分享至: 
2018.09.25 能源標準檢驗
綠能發展里程碑 再生能源憑證交易突破千張
分享至: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累計迄今已發33,214張憑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推動再生能源憑證制度,憑證交易數從去(106)年的5筆,增加至今年9月中已成交51筆,讓與移轉的憑證更已達1,066張,預計至年底交易規模可望倍增。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去年4月21日成立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以來,當年5月19日發出首批再生能源憑證共268張憑證,為了持續推動憑證交易,標準檢驗局透過國內再生能源憑證市場交易輔導計畫,推動再生能源憑證市場活絡,並積極開發再生能源憑證案場,統計至今累計共50案場、33,214張憑證,相當於3321.4萬度電,可作為減少約18,4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證明。

標準檢驗局表示,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致力於開發供需、促成交易,積極提升再生能源憑證附加價值,與相關企業社會責任制度連結;憑證案場除風力與太陽能案場外,希望拓展沼氣與地熱發電設備加入申請再生能源憑證,並同步開發憑證潛在買家。

此外,再生能源憑證追蹤系統已與環保署國家溫室氣體登錄平台勾稽,廠商與企業在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時,將可以憑證作為計算碳排放量的依據,落實公司企業永續責任目標。

標準檢驗局說明,憑證不僅可作為確認綠電來源與電力品質的保證,企業在使用憑證時,更可提升環保形象,促進低碳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