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10.01 產業與科技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現未來科技大商機
分享至: 
2018.10.01 產業與科技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現未來科技大商機
分享至: 
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出席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示未來科技大商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於9月27日盛大開幕,於三天的展期中,濟部中小企業處精選16家優質企業,展出包括無人駕駛磁軌導引車系統、飲食用輔具、醫電整合產品及精密手術用器械等創新技術與產品,充分展現中小企業豐沛的創意與活力,同時也吸引許多國內外買家駐足詢問。

中企處指出,博覽會中的「未來科技館」,分為「智慧生活」、「數位服務」、「智慧製造」、「生技醫療」四大展出主題,其中由恆智重機所開發的無人駕駛磁軌導引車系統,可隨鋪設磁軌自由移動,距障礙物80公分即能自動減速,距20公分則會完全靜止,待障礙物排除後便能繼續自動行駛。

而由中美強科技開發的GKB極早期視覺型煙/火偵測系統,能透過影像辨識,在30秒內偵測出火焰、88秒內偵測出煙幕等危險情況,讓使用者能快速掌握黃金救災時間。

此外,在生技醫療領域,慕康生技所開發的飲食用輔具「好匙」,不僅能協助巴金森氏症與顫抖症患者改善因手部不自主顫抖所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紀錄與傳輸震顫程度資料的功能也有助於醫學診斷評估。

還有台灣先進醫學及台灣微創展出醫電整合產品及精密手術用器械,為人們開創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益福生醫及傑尼斯公司,則帶來新世代益生菌保健與健康管理領域的黑馬產品。

在來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資通訊服務整合應用方面,雲守護安控所開發的Beseye攝影機,上市第1年就獲得iF、Reddot、Good design等世界大獎,更研發結合人體骨幹、人臉辨識等分析技術與遠端通報功能。

而天奕科技的「公分級」室內定位系統,使用者配戴小型識別標籤,即可量測出10~30公分誤差值之內的精準定位與軌跡記錄,適合導入醫療長照、工廠倉儲等場域。

至於棋苓、邑錡及艾陽科技等公司,分別推出行動穿戴感知、居家安全與工商業場域安全防護監控相關產品;巨鷗科技的智慧商務導覽行銷平台、通潤的IoT水質監控系統,也展現優勢吸引眾人目光。

其他如捷鼎創新的軟體技術讓數據運算發揮高效能、雙子星雲端運算整合多種影像AI智慧分析模組,能幫助快速判斷影像輔助決策。

中企處並表示,未來產業的發展多與自系統化到終端的一條龍解決方案有關,而軟、硬體的智慧化與創新服務,也將影響經濟趨勢乃至人們的生活樣貌。政府持續鼓勵與支持產業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研發與落實應用,而該處也從研發補助、行銷、財務支援、創業育成等各個不同面向導入政策措施,協助企業創造更多元的應用商機。

尤其是該處每年籌辦多場國內外商機媒合活動,提供專業輔導,讓企業好產品與好技術被看見,並尋得資金募集的機會。歡迎有意尋求技術、行銷、資金合作,以及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企業,查詢「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的活動資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