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10.01 投資
因應美中貿易衝擊 經部:將助臺商轉移生產基地
分享至: 
2018.10.01 投資
因應美中貿易衝擊 經部:將助臺商轉移生產基地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為協助臺商瞭解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變化,掌握回臺投資契機,經濟部投資處今(1)日舉行「2018兩岸投資商機研討會」,聚焦探討國際經貿環境的變化,提供臺商趨吉避凶的資訊,強化企業的永續競爭力。面對美中貿易衝擊,經濟部也將朝兩方向,協助臺商有秩序的轉移生產基地,投資處指出,美中貿易戰墊高很多中國大陸輸美產品的價格,對相關產業的臺商企業衝擊極大,若是產業已做好準備轉型升級,能夠回臺,經濟部將從五缺等方面去幫助解決問題,並且由投資臺灣事務所提供服務,加速廠商回臺投資;另一方面,如需要大量勞工尋求到東南亞發展者,經濟部會協助轉移至新南向國家,讓產業聚落有秩序轉移。

經濟部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變化極大,除了生產成本逐年上升,環保法令日趨嚴格外,臺商企業更因各國實施共同申報標準(Common Report Standards,CRS)面臨全球金融帳戶透明化的衝擊,臺商企業藉由全球重新布局,減少經營面的衝擊,刻不容緩。

研討會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王健全,透過分析全球總體政經趨勢,提供臺商投資布局的全新思維。同時也邀請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的葉建郎副總經理,深入簡出說明近期中國大陸租稅政策的新內容與企業的因應措施。

此外,活動並就大陸投資環境轉變、國際租稅趨勢對臺商企業的影響及美中貿易戰下臺商因應之道等面向,進行深度討論,提供臺商未來投資新布局方向建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