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10.09 投資
經濟部澄清:招商大會金額屬實無誇大
分享至: 
2018.10.09 投資
經濟部澄清:招商大會金額屬實無誇大
分享至: 
經濟部澄清:招商大會金額屬實無誇大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昨(8)日蘋果日報「全球招商誇大金額是騙局?經部:誤會」報導,經濟部投資處澄清指出,今年全球招商大會金額的確屬實並無誇大,且每一簽署個案均係有新的投資計畫,並非重複簽署或無計畫內容。


投資處指出,已轉型成立的「投資臺灣事務所」的招商策略及工作,是以盤點國內重大產業政策及公共建設商機,填補國內產業鏈缺口為原則,朝向務實化發展,不再僅以爭取硬體投資、拚金額為主要目標,因此,今年招商大會特別選取AI、自駕車及智慧製造等前瞻產業,為招商大會重要主軸。

投資處並說,經濟部與廠商簽署的投資意向書(LOI), 一般是1至3年的投資計畫,而非5至10年,而簽署LOI廠商均有新的投資計畫,非重複簽署。另外,部分廠商因商業機密或內部程序考量,尚未能對外公佈投資計畫,並非無實質投資計畫內容。

經濟部已將全球1,000大廠商列為招商重點對象,今年所簽署的LOI廠商中,就有4家為全球1000大廠商; 另外,也強化關鍵技術引進,有6家將來臺設置研發中心,包括前進智能在臺設置AI研發中心、美商英特格擴設在臺半導體材料技術中心、美商美威發在臺設置電磁閥製造及研發中心、瑞士商SHL在臺設置電子醫療育成中心、瑞士商Staumann來臺設置植牙及口腔組織再生產品研發中心、星商UnaBiz在臺從事IoT物聯網技術及裝置之研發。

其他LOI個案投資,例如 ARM為近年首次與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DHL將在臺南科及竹科等地擴大投資設置半導體設備物流中心; Boskalis在臺投資計畫係從事海事工程船隊,包括風機船製造及營運,有助供應鏈在地化,並非僅是承攬業務,也非風場開發之重複計算。

Shushino預計在臺新增投資開設50家店,並投資自動化廚房及自動化後勤設備; 大和房屋雖為多年來持續推動之案源,但在臺持續有新的投資; SHL將在臺設置電子醫療育成中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