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經濟部推智慧學校聯盟 芬蘭評為全球百大教育創新
分享至: 
經濟部推智慧學校聯盟 芬蘭評為全球百大教育創新
分享至: 
經濟部推智慧學校聯盟 芬蘭評為全球百大教育創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推動的「智慧學校聯盟」(Smart School Alliance, SSA),從全球1,000多項創新中選拔脫穎而出,於11月7日獲得芬蘭HundrED Global Collection 2019評為全球百大教育創新。

工業局指出,「智慧學校聯盟」5年來推動STEAM教育、實驗教育、創新學習整合,扮演「教育連結」的獨特角色,已經有超過十國師資、百家企業、千所學校、萬名學生在其中受益。

工業局說明,「智慧學校聯盟」以科技導入教育場域為則,落實教育資源共享之精神,運用遠距直播共學,集結學習產業的數位內容、科技教育等課程與資源,引進偏鄉,建立跨校教育創新模式,串連國內多所偏鄉小校,甚而涵蓋全球合作之教育現場,進行現行幾大重要教育議題及學科學習,包含STEAM、英語、新住民語言等,為一線上線下(online and offline)並進課程。

在此次芬蘭全球百大教育創新,經過來自28個國家的教育專家,教育工作者和學生(11-19歲)組成的評審團,針對三項關鍵「創新性」、「影響性」、「可複製性」進行評比,最後獲得全球百大教育創新。

「智慧學校聯盟」社群,讓全球教育工作者和創新者能夠從歐洲、臺灣、亞太的合作產生多邊效益。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學校聯盟的遠距直播教學模式,也獲教育部導入正規教育體制,現在7國(越南、印尼、緬甸、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的新住民之子,可以在遠距線上跟著合格且專業的教師學習家鄉語言與文化,更能認識到不同區域、不同學校的同學,也促進了產業的活絡與發展。

工業局表示,「智慧學校聯盟」的成功不只是讓世界看見,尚追求在精緻化與永續發展,透過與芬蘭Council for Creative Education (CCE)研討交流,洽談雙邊合作共識,透過簽署雙邊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學習環境建置、實習培訓、以及師資養成等三大領域合作,建立台芬教育創新經營服務品牌,加強連結先進教育經驗至亞太地區,以利推動教育創新國際合作組織,加速多邊國際教育產業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