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擴大投資台灣 和大工業斥資41億建嘉義新廠
分享至: 
擴大投資台灣 和大工業斥資41億建嘉義新廠
分享至: 
和大工業斥資41億建嘉義新廠,規劃再招募本國員工253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6)日再核准3家企業共斥資近65億元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銀泰科技、和大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璟元光電。其中和大工業是第2次通過臺商回臺投資申請,此次將投資逾41億元,在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廠房。

 

經濟部說明,全球大型專業汽車傳動齒輪製造廠和大工業,已於108年3月通過台商回台第1案,由於各國制定縮短禁售燃油車時程,推助全球電動車成長動能,此次規劃再招募本國員工253名,投資逾41億元在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五廠,同時在既有三廠及新廠,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與檢驗儀器,擴增在台生產規模與質量。另外,為積極落實減碳排,各廠陸續建置太陽能發電,並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盤查。

 

銀泰科技公司PMI是傳動零組件知名大廠,從事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的研發與製造30餘年,供應工具機、半導體、自動化、電子及醫療等設備。銀泰在108年通過申請第1件台商回台投資案,今日也再次通過第2案,投資21億元在彰化鹿港工業區增設新廠房,預估可增加345個就業機會。另外也將導入40條智慧化線性滑軌生產線因應智慧機械商機,並於廠區設置太陽能發電,及採用低碳排設備。

 

璟元光電則主要供應太陽能發電系統支架產品,是全台唯一可一貫化生產100%熱處理鋁鎂合金專利支架系統商,且產品表面有耐酸/鹼與抗強風特性,適合台灣多雨氣候環境。考量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且市場需求輕量化及裝置結構巨大化之產品。此次預計招募本國員工10名,投資逾2億元在台南麻豆興建營運中心、廠房及辦公大樓,廠房設有太陽能光電裝置,並導入智慧化兼具低碳排設備機台。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51家企業超過1兆7,91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8,57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有270家台商投資約10,894億元,創造8萬3,213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3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06億元,帶來3萬1,95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