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加工處推綠色園區 節水1.5座澄清湖水庫
分享至: 
加工處推綠色園區 節水1.5座澄清湖水庫
分享至: 
加工處推綠色園區 節水1.5座澄清湖水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15)日辦理「107年度循環經濟、低碳永續暨健康職場促進推動輔導成果發表會」,展示推動綠色園區的成果,自97年起推動製程節水,至今共省約387萬公噸水,相當於省下1.5座澄清湖水庫蓄水量;同時,節約電力9,015萬度,相當於節省2萬5千多戶,近三分之一楠梓區1整年的民生用電量。


加工處近年並以公有建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引領示範,鼓勵區內廠商共同設置,年發電量1,169萬度,累計總減碳量等同於 130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加工處指出,今天也特別邀請楠梓電子公司、瑞儀光電公司、華新麗華公司台中分公司、台虹科技公司三廠、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等受輔導廠商現身說法,分享推行節能減碳實務推動經驗及改善成果。

另為響應政府的循環經濟政策,加工處也積極協助區內廠商導入廢酸再生技術,預計1年可減少上萬噸有害污泥產出與廢水排放,回收再製的再生酸回到產線使用,創造加倍效益。

加工處同時也整合園區內產業間循環連結,分析不同類型廢棄物再利用流向與潛質,逐步建構廢棄物再利用聯繫與溝通之管道,並協助廠商釐清法令限制,加快提升園區內廢棄物再利用的量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