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23 國際貿易
美國認定我太陽能產品反傾銷 經濟部:台美產業雙輸
分享至: 
2015.01.23 國際貿易
美國認定我太陽能產品反傾銷 經濟部:台美產業雙輸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1月21日對於我國及中國大陸輸美之晶矽太陽能產品是否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損害進行投票,並作成產業有損害之終判。經濟部對判定結果表示遺憾,並認為將造成台美太陽能產業雙輸局面。

 

ITC訂於1月29日通知美國商務部(DOC),該部將於2月5日發布反傾銷命令。

 

經濟部指出,自102年12月底美國業者申請展開調查以來,臺灣各界積極整合面對,除了業者配合美國商務部調查外,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也積極協調,提出我國太陽能產品出口並未對美國產業造成損害的有力事證,並說明臺美太陽能產業是互補關係;但ITC最終未能接受我方數據。ITC並訂於1月29日通知美國商務部(DOC),該部將於2月5日發布反傾銷命令。

 

經濟部表示,雖然對終判結果感到遺憾,但調查期間我國業者也爭取到美國商務部調降稅率。未來經濟部將積極協助廠商發展系統開發能力,持續推動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協助產業發展高獲利之終端發電系統、服務;同時持續協助業者爭取新興市場之太陽能系統標案,並多元布局海外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