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12.04 能源
攜手循環經濟 台糖與工研院簽署MOU
分享至: 
2018.12.04 能源
攜手循環經濟 台糖與工研院簽署MOU
分享至: 
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中)的見証下,由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圖右二) 與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圖左二)共同簽署循環經濟MOU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糖公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今(4)日,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見証下,由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與工研院院長劉文雄簽署「策略合作夥伴意願書(MOU)」,並共同宣布雙方將就「循環經濟」以及「綠能科技」的議題深化技術交流與合作。

台糖表示,台糖與工研院將在循環經濟生態鏈思維的基礎上,結合創新研發產業化的強大動能,投入前瞻性的未來產業,建構創新高循環價值的材料、製程、硬軟體與應用場域,為臺灣開創更多循環經濟與再生能源的可能,建立起資源永續利用的循環產業。

近年台糖與工研院在沼氣發電、化妝品優化之生技醫療、牡蠣殼碳酸鈣建廠等循環經濟議題已展開合作,未來雙方合作的議題會進一步拓展至循環生技園區規劃、再生能源、冷鏈物流、生醫科技、資源循環、綠能節電、以及數位轉型等主題,並將依循Joint Venture合資公司的模式展開國際合作,於國內建立國際型的公司,以期成為世界級的標竿企業。

台糖並說,這兩年多來該公司致力發展循環經濟,陸續在土地復育、農畜循環園區及綠能住宅、沼氣及太陽能等綠電上挹注百億上的投資,此次更秉持「經濟用循環,繁榮新臺灣」的理念與工研院簽署MOU,希望號召更多夥伴投資循環經濟,引領臺灣邁向資源永續循環利用未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