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市售面紙檢測 2件基重不符品質規定
分享至: 
市售面紙檢測 2件基重不符品質規定
分享至: 
市售面紙檢測 2件基重不符品質規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面紙是民眾日常生活用品,為確保市售面紙品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25)日公布市售面紙抽驗結果, 10件面紙產品中有2件品質項目不符規定,產品基重均未達到國家標準12.0 g/㎡以上之規定,另有1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依據國家標準CNS 4150「面紙」檢測基重、橫向抗張強度、縱向濕潤抗張強度、第1分鐘吸水性、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抽數、包裝及顏色遷移性等品質項目,並依據商品標示法查核中文標示。

由於面紙不屬於標檢局公告之應施檢驗商品,標檢局表示,本次不合格項目因未涉及損害消費者健康,僅涉商品品質,已依相關規定輔導業者改善;中文標示初步查核不符合之商品,已移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辦理後續處置事宜。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面紙時,應注意勿購買標示不明之商品,儘量選取好抽取、不添加螢光劑之面紙商品。此外,由於面紙因使用較多的長纖材料來加強紙張抗張強度,並且添加濕強配方,不易分散,若丟棄馬桶易造成阻塞,使用後請丟入垃圾桶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