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23 能源
未來電力哪裡來?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1月26、27日凝聚共識
分享至: 
2015.01.23 能源
未來電力哪裡來?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1月26、27日凝聚共識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全國能源會議26日及27日於台北登場,討論的主題為「未來電力哪裡來?」,經濟部表示此次全國能源會議辦理方式不同以往,除了擴大舉辦分區、團體、網路會議,更在大會中大幅降低政府代表,提高社會、學研、產業等團體代表的比例,希望能藉「大平台」及「新作法」,傾聽各界聲音,凝聚臺灣未來電力發展共識。

 

經濟部指出,能源資訊來源紛雜,各項爭議不斷,因此特別邀請社會各界提供多元觀點,第1階段由專家釐清1,012則客觀背景資訊,第2階段在全台各地擴大舉辦11場徵詢會議,並額外舉辦網路討論會,整理出網友838則留言,將公開在全國能源會議專屬網站並供大會代表討論參考。

 

其中針對外界關切的全體大會出席代表,此次會議也大幅降低政府代表比例,僅佔不到四分之一,其他則由政黨推薦24名(含10位各政黨立法委員)、學研團體35名(含學校及研究單位)、產業代表33名(含工商團體及能源相關產業)、社會團體42名(含勞工、婦女、環保、社福、青年學生)及政府部門37名(含地方政府22名代表)等群體組成,總共173名。

 

經濟部進一步表示,全體大會分二天進行,網友可以同步上網表達想法與建議,只要在 LIVEhouse.in的直播頻道留言板上討論,或在Facebook上發表意見時,加上「#全國能源會議」字樣,相關的意見就會呈現在會議現場之文字牆螢幕上,讓大會代表參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