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斐汽車零配件產業合作會議 聚焦電動車領域
分享至: 
臺斐汽車零配件產業合作會議 聚焦電動車領域
分享至: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處長陳永章於臺斐汽車零配件產業合作線上會議致歡迎詞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臺斐(南非)汽車零配件產業合作會議於昨(20)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經濟部表示,雙方在此次會議中共同討論及交流電動車產業潛在發展契機,並深化彼此汽車產業合作利基,共創電動車市場潛在商機。

 

昨日會議除經濟部國際合作處處長陳永章、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Hugh Graham Anderson與駐南非代表處代表賀忠義等出席致詞,並邀請多位來自臺斐汽車產業領域專家進行5場專題演講,並透過對話座談進行交流。

 

陳永章表示,汽車零組件是我國最重要的工業部門之一,超過 80% 製造商將汽車零組件出口至海外市場。近年全球車輛市場普遍提高對汽車電子相關產品的需求,進而帶動國際供應鏈成長,尤其在許多汽車零配件業別,例如高電壓線束、電池基礎材料及智慧電網科技等,均提供臺斐潛在合作契機,如果能掌握商機進行交流,將有助推動臺斐汽車零配件產業發展。

 

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Anderson指出,南非汽車零配件產業是斐方重要製造及出口產業,預期全球汽車產業逐步復甦後將為南非帶來需求動能成長,南非汽車零配件廠商也有意進入歐美各國汽車原廠零件供應鏈及售後服務市場,期盼本次會議能強化臺斐汽車產業經驗交流,促成雙方更多合作契機。

 

我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強調,臺灣整車製造受到國際肯定,許多國際車廠均與我業者合作在臺設置生產線,且我國汽配零件供應鏈完整,亦具備ICT優勢條件進入歐美電動車市場,相信臺斐雙方未來在電動車零配件領域有更多合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南非目前已是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 的締約國之一,同時亦為撒哈拉沙漠以南最先進經濟體,臺斐雙方藉由召開此次汽車零配件產業合作會議發掘潛在發展契機,除展現兩國深化電動車各項零組件之技術研發的決心與韌性,也為深化彼此汽車產業合作利基,共創雙贏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