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23 能源
高階核廢料廠址選定大南澳地區? 台電:絕非事實
分享至: 
2015.01.23 能源
高階核廢料廠址選定大南澳地區? 台電:絕非事實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媒體報導台電高階核廢料選址宜蘭大南澳地區,引發民眾恐慌與抗議,台電表示此報導並非事實,此外,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址預定民國127年才會選出,目前仍未進入定址階段。

 

台電進一步指出,核廢料是既存事實必須共同面對,自民國75年起,台電公司依放射性物料管理法執行最終處置計畫相關研究,目前針對高階核廢料處置所做的研究皆為全國性地質普查,重點在瞭解國內各類岩體的特性,並未涉及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的選址。

 

此外,雖然台電曾於台灣本島東部地區的「大南澳片岩帶」進行調查,但「大南澳片岩帶」是地質學的專有名詞,不是指特定的行政區域,更不是專指宜蘭的大南澳地區。

 

台電同時表示,依照民國99年主管機關原能會公告的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計畫書,預定民國127年才會選出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址,外傳台電屬意大南澳地區,並非事實,外界切勿刻意炒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