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為產業發掘人才 2019 通訊大賽優勝團隊今揭曉
分享至: 
為產業發掘人才 2019 通訊大賽優勝團隊今揭曉
分享至: 
為產業發掘人才 2019 通訊大賽優勝團隊今揭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工業局、網通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於今(5)日主辦第18屆Mobileheroes通訊大賽,並邀請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執行秘書何建明、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Jordan Reeves及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到場見證優勝團隊的評選。創意作品也將於12月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

林全能於致詞時表示,通訊大賽鼓舞與挖掘社會青年蓬勃的創意,協助產業注入創新力,活絡產業活力與成長動能。自 2002 年開始舉辦迄今,累計已培育超過 9,000 位優秀人才。今年參賽團隊中來自業界、新創團隊比例,也從2018年的20%提升至今年的34%。更讓國外的優秀團隊可以透過通訊大賽平台與國內創新人才交流,強化我國創意人才國際視野,讓國內外優秀人才激發更多火花,也為企業找到更好的人。

工業局表示,本屆競賽主題包括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活動更獲23家贊助廠商支持,競賽獎金全數由企業贊助,獲勝隊伍更可獲得企業提供的贊助資源,包括行銷宣傳、工作職缺等。共有206個團隊、596名英雄角逐總獎額超過200萬元的獎勵與桂冠。

工業局也表示,由評審團選出「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的優勝團隊。最高榮譽得獎者分別為點點滴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的「智能觸控燈泡投影機」,以及我們與天線的距離團隊的「緊密配置之4G/5G多天線系統」。

工業局指出,本屆獲獎作品善用各種人工智慧、大數據、行動通訊網路等資通訊技術或平台,開發出獨特演算法或硬體,展現各種應用創意。參與贊助的企業則包括聯發科技、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研華科技、啟碁科技、仁寶電腦、廣達電腦、英業達、亞旭電腦、虎門科技、連騰科技、耀登科技、川升、台郡科技、大同世界科技、華電聯網、億鴻系統科技、工研院,以及高通、微軟(Microsoft)、優納比網路(Sigfox在台電信商)、亞馬遜網路(AWS)等外商及公司。

最後,工業局也表示,未來通訊大賽將持續與時俱進,提供優秀人才實踐夢想的場域,為產業發掘人才,協助產業注入升級轉型活力,為國家打造更深厚的科技實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