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 再增6家投資超過36億元
分享至: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 再增6家投資超過36億元
分享至: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 再增6家投資超過36億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30)日召開第7次聯審會議,核准6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超過36億元,可帶來124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本次通過6家中小企業都具代表性,包括自動販賣機霸主金雨、工業活動扳手龍頭伯鑫、專精特殊製程表面處理美上鎂、特殊機械用刀具高偉精密、高精度金屬加工駿辰精密、電子光電的專業廢溶劑處理專家利百景環保科技。

統計今年7月1日上路的「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已有18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逾102億元,預估可帶來985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尚有近30家中小企業已排定聯審,申請家數持續增加中。

這次通過審查的中小企業中,在台市佔9成9的自動販賣機霸主金雨企業,因應美國客戶要求將中國大陸產線移回臺灣,金雨企業規劃投資逾3億元在彰化廠擴增智慧化產線補足產能缺口,並在臺中新設研發中心,招募研發專業人才,以因應越趨多元的販賣機需求,持續開發AI智能產品。

出產工業級活動板手的伯鑫,以高達90%以上自製率年年推陳出新,累積各國專利224件,並屢次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德國Reddot大獎、日本G-Mark 設計獎、臺灣精品獎等獎項,也得到全球最大工具集團Stanley與美國第2大家居零售商Lowe's最佳品質供應廠商認證,此次為提高效率、整合製程,決議投資超過8億元在臺中市神岡區建置智慧化新廠,可新增21個本國就業機會。

美上鎂為國內少數通過Nadcap航太特殊製程認證的表面處理業者,並陸續取得法國航太集團賽峰(Safran) 、美國奇異GE Transportation、日本住友Sumitomo等國際大廠認證,是航太產業鏈與國機國造供應鏈關鍵廠商之一。為提升高附加價值與綠色產品技術能量,將斥資超過15億元於南投南崗工業區建新廠,新增本國員工27人,導入AI智慧製造與排廢處理科技,優化作業環境,推動表面處理業轉型升級。

全球機械用刀具製造大廠高偉精密,為了提升品質與生產力,進而研發航太工業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建設用複合材料等高質化新技術,規劃投資超過4億元,新增本國員工26人,在臺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既有廠房增加全自動智慧產線、提升機器設備自動化。

駿辰公司專攻高精密度金屬零件加工,為提升高階產品效能及精準度,預計投資超過6千萬元在臺中潭子廠新增智慧化產線,添購自動化機械設備與量測儀器,招募10名專業人才,強化本身成為支撐國家重點產業的重要推力。

至於利百景環保科技,是國內少數專業廢溶劑處理廠,同時具有熱處理及物理處理技術,有鑑於未來產能仍不足,將以逾2億元與招募14名人才,在臺南柳營科技工業區新增智慧化熱處理設備產線,持續精進資源再生利用技術,使工業廢棄物產出最小化及資源回收再利用最大化,以有效緩解廢棄物與污染問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