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1.15 國營事業
暖胃又暖心 台電邀獨居長者歲末圍爐
分享至: 
2020.01.15 國營事業
暖胃又暖心 台電邀獨居長者歲末圍爐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今(15)日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及台東基督教醫院,為台東獨居、弱勢長輩舉辦第16屆「為愛發光」歲末圍爐。由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李忠正、東基公益總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一同舉杯開啟盛宴,活動除送出逾兩百份多功能斜肩包,也致贈每位長輩1200元禮券來採購年貨。

台電表示,自2005年起深耕花東地區,舉辦關懷活動,迄今在台東地區已照顧超過4,600名長輩,此次圍爐再邀245名長輩一起過早年,除了讓長輩提前享受年節美食,也推出一系列貼心服務,讓獨居、弱勢長輩能安心、舒適過好年。

台電說明,獨居的78歲王爺爺,三年前受邀參加「為愛發光」活動後,每年都盼望著這場難得的年節大餐以及跟大家一起到賣場辦年貨的熱鬧,今年還沒開放報名就主動說要參加。

 

 

除了圍爐,台電台東區處也安排外線技術員到府為長輩進行屋內線路檢測,更換不良線路設備,為長輩居家用電安全把關。今年87歲的羅奶奶長期臥床,台電志工見住家燈光昏暗,除了幫羅奶奶換上LED新燈管,也偵測出家中老舊不良插座並協助修繕,讓一家住得更安心。

另外,為讓長輩神清氣爽過好年,台電也與美髮師合作舉辦義剪。83歲的獨居高奶奶,今年在居家照顧服務員陪伴下參與義剪。其他長輩也紛紛表示,平常捨不得到美髮院剪髮,現在有專業美髮師幫忙剪髮,好開心!

台電在圍爐之後,除致贈每位長輩1200元禮券,並陪伴到附近賣場採購年貨。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輩,也宅配洗髮乳、毛巾、麥片等生活物資到家中。

 

 

 

台電並表示,自2005年起在花東地區持續舉辦「為愛發光」系列活動,除了歲末關懷,也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原住民大專生暑期社區服務工讀機會;同時也針對弱勢學童規劃「火金姑」計畫,提供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