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9.22 產業與科技
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成果豐碩 簽署4項MOU
分享至: 
2022.09.22 產業與科技
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成果豐碩 簽署4項MOU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6屆「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昨(21)日起接連兩天在臺灣及泰國雙現場盛大登場,臺泰雙方持續聚焦在食品生技、紡織、智慧城巿、自動化等四大產業商機及合作。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此次論壇期間,雙方產業並簽署4項合作備忘錄。

 

簽署的4項MOU包括上銀科技與泰德研究院在精密傳動元件應用技術培訓場域及證照制度之合作;臺灣卡米爾與泰國Synergy Technology公司共同於泰國推動AI空氣污染應變平台解決方案,協助改善城市空氣品質。臺灣群邁通訊與泰國Synergy Technology公司共同開發泰國和東南亞智慧醫療與照護平台及AIoT解決方案;臺灣先進醫資與泰國Connect Dignosis公司合作將雲端醫療照護解決方案導入泰國150家基層醫療院所等。

 

工業局說明,泰國是臺灣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為創造雙方多元且創新的合作空間,2017年起工業局秉持民間主導、政府支持原則,推動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作為臺灣及泰國產業合作交流的平台。過去幾年臺泰論壇已成功鏈結不同產業的合作,爾後的合作模式將更為聚焦。如9月初國內上銀科技與泰國泰德研究院的「TGI-HSG智慧自動化學院」揭牌,未來臺泰產業在智慧自動化人才培育及智慧機械方面將有更多元深入的合作。

 

此次的四大產業分項論壇,包含「食品生技」關注益生菌等保健食品產業之合作,「紡織」聚焦於優質紡織品發展及共同驗證推動,「智慧城市」著重在臺泰智慧城市示範園區建置及電動車發展,「自動化」則注重生產自動化及智慧機器人等面向的創新發展與交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